來到花蓮,悠哉地騎著單車四處遊走,享受悠閒與寧靜。

小城的寧靜氣息與想像中的一樣,悠閒緩慢的步調也與我的想像無異,但是花蓮畢竟是花蓮,在某個轉角、某個不經意的一瞥,就會遇見令人驚喜的美麗邂逅,就像這次奇異的咖啡之旅。

和好友含煙在街上努力地找了兩次,好不容易才發現這家夾在兩棟樓房間的小小咖啡店--Cafe Living Room。一進到店裡,客氣招呼的應該是工讀生,在一旁忙進忙出、一臉酷樣、不太理人的大概就是老闆了。先向老闆小小抱怨了一下招牌太小,不易看見,老闆開玩笑地說能找到的人可以得到獎品--濾滴隨身包咖啡一小袋,也還真的送了我們一人一袋。



喇勒了一會兒,話題轉到咖啡,對咖啡深深著迷的含煙開始和老闆討論起咖啡豆的產地、品種、植栽與烘焙,一串串中美洲和非洲的地名不斷從他倆口中飛出,對我這個毫不了解咖啡的人而言,那些以西班牙語發音的地名與莊園,聽起來不具任何意義,只覺得充滿異國情調。


小小的咖啡屋、幽暗昏黃的燈光、瀰漫四處的濃郁咖啡芬芳、偶爾自街上閃進店內的刺眼光線,以及不斷湧出的從未聽過的異國地名,我彷彿慢慢飄浮了起來,不知道身在哪一個時空當中,目眩神迷。


從此進入了奇異(帶點奇幻與詭異)的咖啡之旅。


酷酷的老闆熱情的端出一種又一種的咖啡豆,磨碎後讓我們聞香,沖出香氣四溢的咖啡,教我們先聞再品,同時談論著這咖啡豆的產地、品種、種植的狀況,告訴我們咖啡樹須種在樹蔭下,不可以曬到陽光,告訴我們甚麼叫做『公平交易』與有機咖啡,他如何到各個咖啡莊園去確認種植的狀況...他想要喝到好咖啡,同時又不願因為咖啡而剝削第三世界與大自然...

之後,他又端出了另一種咖啡豆,一切重新再來一次,只是這次介紹位於另一洲的另一個國家的咖啡豆和大自然和人,再一次的咖啡與有機栽植與公平交易...


幾杯下肚,不勝『咖啡力』的我,早已醉了,一朵朵散發著濃郁咖啡香的雲朵簇擁著我,飄過中美洲的厄瓜多,隨風吹到非洲的另一個陌生國度,耳中盡是西班牙語與慵懶的爵士女伶歌聲...


在一個炎熱夏天的午后,耀眼的陽光裡,我人在花蓮,心已隨著咖啡的香氣環遊了世界一周,行囊中多了一包厄瓜多Galapagos地區的有機咖啡豆。


啊,我還是花蓮的旅人嗎?
 

Cafe Living Room網誌 : cafelivingroom.blogspot.com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li3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