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場景一◎
 
我帶著一隻白色大狗爬郊山,沿路都是好走的水泥階梯,路旁有些樹,但是更多的是人群,晴朗的假日裡擠滿了踏青的人潮。
 
我前後貼滿人群,勉力地靠右行走,盡量不影響別人,我的狗卻趁著對向階梯無來人時開心地往前竄,三階併成兩步地往上跳,看到牠興奮的可愛模樣,我和一些路人都笑了,不過對向的遊客卻面露不悅,覺得我沒管好狗,讓大狗衝向他們。
 
我覺得有些不安,狗兒沒繫狗鍊又亂跑顯得我沒公德心。
 
◎場景二◎
 
努力擠過人潮,進入一棟老舊的木造房屋,是棟山屋,提供登山客過夜之處。
 
我護著年邁的阿嬤爬上沒有扶手的木造樓梯到二樓,二樓很寬敞明亮,舖著深咖啡色的木質地板,耀眼的陽光透過大窗戶灑入屋內,看得到窗外綠樹翁鬱,還盛開著深紅色杜鵑花,戶外遊人如織。
 
阿嬤很喜歡這裡,想要在二樓過夜,我告訴她:因為某些原因,我沒有預定二樓的床位,而是訂了一樓的通鋪,但是阿嬤看到也有人睡二樓就堅持也要住二樓,我猶豫地卸下肩上的行李,難以決定。
 
此時山屋莊主過來打招呼,說他天黑前就要下山,晚上只有我們遊客留在山屋裡,他告訴我晚上要睡在一樓,因為二樓有不乾淨的東西。
 
我突然回憶起前次來此地睡在二樓,一整夜都被鬼魂驚嚇吵鬧得睡睡醒醒,總覺得等不到天亮,是個很恐怖的經驗,所以這次才決定預約一樓的通鋪。
 
想說服阿嬤睡一樓,卻怎麼也表達不清楚心中的意思,最後和她吵架、罵了她一頓,忘了內容,大致是指責她的自私。
 
◎場景三◎
 
我下了樓,一樓很陰暗狹小,右手邊是一組破舊的流理臺,左手邊則是一張架高的通鋪,通鋪就靠在樓梯下方,更顯得空間侷促,不像二樓房間的寬敞明亮。
 
與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芳不期而遇,她和三四個朋友來登山,並且住在一樓,她熱情地邀我和阿嬤一起睡通鋪,我擔心通鋪太擠,芳說:「沒問題,夠大啦!而且你們的被子都已經準備好了呢!」我仔細一瞧,果然通鋪上已整齊排列了十幾人份的枕頭與棉被,樓梯柱子上釘著幾張預約名單,果然我的名字也在通鋪的預約名單上。
 
這讓我覺得鬆了一口氣,當初的決定果然沒有錯,我要去找阿嬤搬回一樓。
 
◎場景四◎
 
我騎著腳踏車急著找人,卻發現自己身陷摩托車陣中,怎樣也騎不快。
 
騎到路的盡頭時,遇到一條寬闊的大馬路,不過因為施工而封閉了部分車道,我必須要和眾多機車一起擠在慢車道裡,到處都塞車。
 
我不知道該左轉或者右轉,憑著薄弱的印象選擇左轉,騎單車穿過塞車的車陣到對面時,瞥見同事侯伯伯騎機車往另一方向走,才發現我走錯路了,應該要跟著他走才會到我要去的地方,於是趕緊回頭,向指揮交通的施工工人解釋了一下,他幫我擋住橫向的車流,才讓我與幾個行人再度穿越大馬路,我趕緊加快踩踏板的速度,希望追上同事。
 
◎場景五 ◎
 
終於騎進市區,看到很多店家,各種小吃店、服飾小店…卻都不是我要找的,我努力在腦海中搜尋地圖,以為轉到這條街或者那條路就會找到了,可是試了好幾次都找不到我要找的店…
 
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…
 
到後來,甚至忘了我原本想要去哪裡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li3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