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去年起,迷上了騎單車的悠遊與消遙,對少有運動的我來說,這還真是個兼顧休閒與健身的好方法。只要不下雨、不過於炎熱,我常和朋友在假日騎車兜風兼運動。

先來介紹我騎過的車吧!

我的第一部專屬單車是銀色的捷安特MEME-2,小名「ㄇㄟ.ㄇㄟ」,是捷安特設計給女生騎的入門車款,24段變速,14吋車架。她讓我忘掉菜籃車的笨重,體會到騎單車順暢悠遊的快樂,也讓我領悟單車「一分錢一分貨」的真理。另一部黃色單車是熊叔叔的公路車,這兩部單車一起上路,「ㄇㄟ.ㄇㄟ」當然是只能遠遠落在後面、大口喘氣。



再一張兩車合照,背景是路人甲乙,與我們無關。


第二部車是KHS折疊車T3,帥帥的小黑,也是
24段變速,輕巧俐落,爬坡很輕鬆。這部車「據說」是送給我的禮物,不過一直都還放在熊叔叔的家裡,真不曉得是誰的車?


車身看起來很小巧,跑起來很輕快喲!連我這種「肉腳」都可以由河邊輕鬆騎上關渡大橋。


接下來介紹美利達的冠軍一號,這是熊叔叔的車,不過常常被我硬拗來騎,因為它的變速系統靈敏好用,很好騎,騎遠路也不會累喔!


女生騎這台大車(16吋車架)也很帥氣呢!


96年12月1日騎車中途,在內湖運動公園的陸橋上,眺望基隆河的夕陽,對岸是觀山河濱公園的大草原,天空雖然不很晴朗,但基隆河夕照仍舊很迷人。


騎單車最開心的是能夠一邊欣賞風景一邊享受清風吹拂,有時徐行,享受行板的悠閒;有時疾馳,享受清風掠過髮絲的快感,這樣的速度可以漫遊,適合旅行,也足以運動。盼望雨季早點結束,繼續單車上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li3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