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玉里除了賞花之外,依舊無法避免又變成墮落的美食之旅。沒辦法,就天生愛吃小吃啊!記錄一下這次所吃的小吃。

玉里小吃

第一站:《玉里橋頭麵》

上次來玉里時吃到的玉里麵,雖然在網路上赫赫有名,但總覺得沒有十多年前朋友帶我吃過的那家好吃,於是向民宿主人打聽了一下,才知道當地人比較喜歡的是一家老店-玉里橋頭麵。

民宿主人還說:網路玉里麵開到晚上7點就打烊了,老店玉里麵卻是從晚上7點才開始營業。我們當然就等到晚上七點,騎車去尋找道地的傳統玉里麵了。

一到店門口,我就回想起十多年前朋友帶我來的就是這家舊舊的小店,果然好吃的在這裡!老闆和老闆娘已經是阿公阿媽的年紀了,客人是當地人還真不少呢!

我們叫了一碗玉里麵和一碗乾麵,每晚50元,不便宜,但是份量驚人!

P07 P08

這…這一碗的份量,兩個女生來吃都吃得飽了!還真大碗啊!我們很努力盡量吃,再配上好吃的小菜,吃得好撐。

P09這小菜十分好吃,可惜照得不好。好吃的海帶與花干滷得十分入味卻不過爛,沒出現在鏡頭中的大腸更是好吃,一點腥味也沒有,滷得剛剛好,香氣十足卻仍還保有嚼勁,是我這一年吃到最好吃的滷大腸,大推!!

想吃這家的玉里麵,記得店名叫做《玉里橋頭麵》,晚上七點後才開門哦!
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6號

第二站:《圓環的鹹酥雞與滷味》

其實我已經忘了這家攤子的店名了,就在玉里圓環一家檳榔攤的門口外設攤,有鹹酥雞與加熱滷味,還滿好吃的!這是我們第二天的宵夜。

P10 P11

 

花蓮小吃

第一站:《芝麻開門》

在花蓮是蠻頗有名氣,老闆是日本人,堅持不賣拉麵與台式日本料理。

座位不多,暑假時我來了兩次都客滿,所以我們11點一到花蓮便先到這裡來搶位子。

這是《和風套餐-香酥豚排》,炸豬排多汁美味,好吃!

P03

《天婦羅定食》,雖然也是炸物,但風味完全不同哦!

P04

主菜是炸蝦、炸肉排、炸蔬菜,有四季豆、牛蒡、茄子、地瓜、芋頭,這炸蔬菜真的很好吃,沾上特調的蘿蔔泥醬油,又香又清爽,一點都不油膩。

P05

妹份套餐都附3樣小菜,我的是醋漬小黃瓜、蒸南瓜,以及醋漬章魚海帶芽。每項都很好吃耶!尤其是蒸南瓜,口感剛剛好,有入口即化的南瓜泥,也有鬆軟的南瓜塊,保留了南瓜自然的鮮甜與香味,大推!

P06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建中街61號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站:《四八高地花枝羹》

P14

四八高地是我們每到花蓮必定報到的店,已經吃到連老闆都認識我們了!他總是微笑地看著我說:又來花蓮玩了?

雖然花枝羹一碗要50元,但是老闆對食材的講究讓我覺得值回票價。我們點了清湯花枝羹、魯肉飯、滷豆干和清燙四季豆。他的魯肉飯十分講究,選擇好的豬肉手工切丁,枝得到豬肉的甜味,豆干也滷得很入味P13 他們家的花枝羹有三種口味:清湯(沒勾芡)、原味(薄欠)和沙茶,我最喜歡的是清湯口味,可以品嚐到花枝羹充滿花枝的甜味;P則愛吃濃郁的沙茶口味,沙茶味濃郁卻不會口味過重。

P12 地點:花蓮市大同街32號

 

第三站:《黎明紅茶》

這是P必定報到之處,老闆也都認識他了!比廟口紅茶好喝,與阿公老闆和阿嬤級老闆娘調天也很有人情味。

P15地點: 花蓮市南京街185號

 

第四站:《璞石咖啡館》

璞石咖啡館在花蓮也是小有名氣,有「花蓮小誠品」之稱號哦!因為認識老闆和老闆娘,每次來都感覺好像是回到家裡的客廳和朋友一起喝咖啡。

 P17 P20

璞石的早餐豐盛又好吃,不過我這次只喝到下午茶…
我很愛喝楊老闆煮的拿鐵,這次又吃到老闆的新作-手工Chesses Cake,非常rich的起士口味,好吃!出自龜毛的楊老闆之手,一定品質優異的啦!

P18 P16

璞石咖啡的布置我也很喜歡,庭院裡有鞦韆,傍晚時分在那裡盪鞦韆十分愜意;店裡的一角販賣著精心挑選的好物:台灣精選有機茶葉、藝術家手工飾品、手工布包、手工香皂等,和店裡一樣的藝文氣息濃厚。

  P21 P19

地址:花蓮市明禮路8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li3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